特色品牌

文以载道丨苏仲乐老师做客第254期文心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15日晚19:00,本学期第8期(总第254期)文心阁活动在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305进行,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苏仲乐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中,苏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研究经验,围绕“中文专业的外国文学学习”这一主题,与初入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苏仲乐老师参照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特点,介绍了中文学科的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的特点。同时,他指出外国文学对于中国现代语言、文学以及思想的影响。接下来,苏老师强调了外语对于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

随后,苏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与分享。就同学们的困惑,苏老师提出应了解外国历史文化背景和不同思维方式,建议同学们要重视中外时间、空间的相互关系,保持同理心和想象力。

苏老师寓教于乐、幽默亲和的言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给出的建议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案:齐雨萌

摄影:齐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