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文以载道 | 郭雪妮老师做客第263期文心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量:   分享到:

3月24日晚19:20,本学期第3期(总第263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进行,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郭雪妮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文心阁活动中,郭雪妮老师以“物语之磨灭——日本的叙事哀愁”为主题,结合自身科研感悟以及生活经验,与同学们探讨叙事哀愁与浪漫美学。

首先,郭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就同学们对学术研究方法的思考以及生活困惑做出了细致的回应与解答。她提出,作为人文学科学习与研究者,我们应当时刻保持清晰正确的学术观和人生观,树立广阔的格局视野,立志提升中华民族文化影响力。

随后,郭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物语文学为脉络,为同学们简要梳理了整个日本文学史发展概况,并为大家分享了日本“物哀”的浪漫美学的特质与民族性格。

郭老师亲切生动的言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沐春风般的学术滋养与经验分享也令同学们深受启发,回味无穷。

文案:齐雨萌

拍摄:曾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