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文心阁之“读懂中国”特辑│马家骏老师参与第268期文心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量:   分享到:

4月15日,本学期第8期(总第268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进行。文学院老教授马家骏先生与学院青年学生亲切交流。

马家骏老师深情回忆了自己的求学历程、治学经历、入党故事。从只争朝夕的青年学生,到各地访学的青年学者,再到著作等身、桃李满园的学界前辈,岁月峥嵘但却永葆初心。他嘱咐同学们,文学也要为振兴中华、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祖国服务,为广大人民服务,在向远大目标奋进的航路上,要有一种顽强刻苦的毅力,要不怕困难、不怕嘲笑、不后悔,经得起暴风雨,要敢于啃硬骨头、大胆涉足应该学而自己还不会的领域;学习要把面和点结合起来,把泛读和精读结合起来,处理好广博和精深的关系,把系统的知识与理论学习同实践结合起来,把理论素养的提高、知识领域的拓宽和能力技巧的锤炼结合起来。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用思想和头脑报效我们的国家,用知识与才干服务人民。


文案:齐雨萌

拍摄:王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