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文以载道 | 田延老师做客第272期文心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12日晚,本学期第12期(总第272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文学院文艺学教研室田延老师应邀参加,从“文本•理论•历史——理解文学阅读的三个要素”出发,与同学们进行了文学阅读方面的交流与互动。

田延老师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和同学们的阅读困惑,与同学们探讨了阅读态度转变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从文学爱好者的状态逐步转变为文学研究、批评者来进行文学阅读,并向大家推荐了伍尔芙的著作《普通读者》。田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进行文学阅读时应该去细心体会和学习作家在进行人物形象塑造、故事情节安排、环境场景描写时的方法、技巧,补充理论知识储备,对作品内涵进行深层次挖掘和理解,在阅读习惯上,把作品还原到其特定的历史语境中去进行解读。

最后,田老师寄语同学们:养成长期阅读的习惯,多读经典作品,成为一个有历史感的人。


文案:彭文彬

拍摄:柏毅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