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文以载道│黑维强老师做客第273期文心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17日晚,本学期第13期(总273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黑维强老师应邀参加,以“谈谈我们的语言”为主题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黑老师从读书兴趣和论文写作两个方面开始分享。他谈到自己上学时期渴望读书,奈何没书读、看书难,书少且贵,希望同学们珍惜读书学习的机会,建议当下的我们一定要大量阅读经典,打好专业根基。在论文写作方面,黑老师提出“想说什么,说出来没有,说好没有”的思路,建立论文框架结构;立足文献,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多角度、条理清晰地展开写作。

在交流答疑环节,黑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言谈、生动有趣的研究实例向同学们展现了语言学研究之路。针对同学们在考研准备上的困惑,老师倾囊相授,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启发良多。最后老师寄语同学们:“埋头读经典,扎实做学问。”


文案:王文龙

拍摄:张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