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文以载道 | 陈刚老师做客第297期文心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27日晚,本学期第7期(总第297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的陈刚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陈刚老师以“真、奇、趣——由晚明人的审美趣味谈大学生的读书与生活”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首先,陈老师由读书对人的影响展开,谈到了对他产生深刻影响的两位文人——李贽和袁宏道。随后,老师围绕“真”、“奇”、“趣”三个中心点,提出了大学生读书要回归知识本身,要有求知的欲望和运用的勇气,还要有趣味,保留自我的灵动状态。老师希望同学们“保留好自己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坚持自我,敢于出奇。此外,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有助于加深对明朝文学与历史了解的书籍。

最后,老师留下了殷切的寄语:“愿大家以本真的童心,探索未知的世界,温故而知新,学出趣味,治出趣味。”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