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文以载道 | 朱鸿老师做客第308期文心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6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23日晚,本学期第6期(总第308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文汇楼A段111报告厅顺利举行,文学院教授、写作教研室的朱鸿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中,朱老师围绕“长安文化与散文写作”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探讨,整场交流活动轻松而有趣,同学们受益匪浅。

朱老师说道,虽然经历过高考失利、专业调剂,但文学创作始终是自己最大的宽慰。散文写作并非吟风弄月,因为一位伟大的文学家同时也是一位探险家,朱老师在考察地方风物的过程中也是收获与危险并存。而长安,不仅是朱老师生活、工作的地方,也是他文学创作的根据地。从周之杜伯、秦之杜县到长安君成蟜食邑,从渭水南北的汉长安和唐长安,长安的形胜、史迹和遗址,以它的壮丽和神奇,吸引每一位作家进入浩瀚无垠的世界。

在长安,写好长安故事,赞颂可歌可泣的伟大,为生命注入昂扬之气,是每一位有理想、有情怀的作家的责任和担当。把写作方向转向长安,是朱老师对这座天作之府的眷恋与赞美。长相思,在长安。

在提问环节,朱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在形胜历史和散文写作等方面的困惑,鼓励大家在生活和读书中成为有独特思想的人,同学们获益良多。本期文心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