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18年第9期工作简报(总第六十七期)(2018年6月1日-6月15日)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量:   分享到:
       1.6月1日,我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在刘生良、段宗社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周秦王朝发祥地宝鸡进行文化学术方面的实地教学。
       2.6月2日,我院学生社团电影爱好者协会策划主办的“首届西安高校电影协会发展论坛”在雁塔校区成功举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及我校相关社团代表参加。
       3.6月3日,我院砚友书画社、秦风诗社在全校2017-2018学年共青团创建评优中荣获“十佳社团”称号,同时砚友书画社、秦风诗社并被评定为五星社团。
       4.6月4日,由校研究生会主办,我院研究生会承办的2018年全校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特色项目——《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规范手册》发刊仪式在长安校区文汇楼一层102教室举行。
       5.6月5日,由我院和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承办的“诗韵青年志”诗词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我院刘生良教授、刘锋焘教授、王伟教授、何悦玲副教授担任评委。
       6.6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三类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共有7项课题获立项公示,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1项、西部项目1项。傅绍良的“唐人朝事诗歌与唐代政治生态研究”被评为重点项目;刘生良的“《诗经》四大公案和疑难问题新探”、杨晓斌的“胡风东渐与汉魏文学新变”、王荣的“延安文艺研究史(1936—2016)”和柯西钢的“陕西方言地图集”被评为一般项目;孙旭的“安•兰德小说研究”被评为青年项目;孙建华的“延安方言的接触和演变研究”被评为西部项目。
       7.6月6日,本学期第11期(总第212期)“文心阁”交流活动在文汇楼227会议室顺利举行,邵琛欣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邵老师就同学们的学习现状给出了建议并分享了自身的求学和科研经历。
       8.6月6日,我院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111会议室组织举办了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刘艳芳、卢文静、刘丹、康妙冉四位同学为大家分享参赛经验与教育实践心得,刘艳老师和陈刚老师担任本次交流会的点评嘉宾。
       9.6月6日,我院5名本科生获得学校2018年学生外语考试专项奖励基金,其中,韩林孜、王玉莹获得一等奖,每人奖励人民币3000元。
       10.6月6日,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你曾是少年”毕业晚会在新勇活动中心二楼学生剧场举办。学校团委副书记高扬,学院副院长王同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斐,学院部分教师、辅导员,以及即将毕业的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晚会。
       11.6月7日,《中国文化报》第8版整版刊发了题为《夯实传承根基 为传统工艺振兴插上时代和产业翅膀》的文章,对我院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12.6月12日,我院“四海桥楚论坛”第1期,新加坡政府中学资深教师赵森,在长安校区文汇楼409会议室作了题为“以变应万变—新加坡的双语之路”的学术报告。
       13.6月12日,根据《陕西师范大学教师聘期考核及续聘工作暂行办法》规定,学院考核工作小组通过对5名教师的个人申请、业绩成果、述职等内容的考查,完成本年度教师首聘期考核工作。
       14.6月12日,我院承办的第十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开班仪式在文汇楼A段111报告厅举行,陕西省“非遗”处副处长周颖、陕西省“非遗”研究基地名誉主任傅功振、陕西省“非遗”保护部副主任李红军、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窦向东、我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办公室主任张荣华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15.6月13日,为配合我校2018年实验室“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我院实验中心王耀庭在文汇楼202教室为2015级和2016级秘书学专业本科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16. 6月14日,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会议在文汇楼文学院215会议室召开。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曹顺庆教授,原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詹福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首都师范大学左东岭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河北大学杨宝忠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大学李浩教授五位专家组成。我校学科建设处姚若侠处长、研究生院周正朝副院长、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位点负责人以及评估工作组秘书等参加了会议。评审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文学院院长张新科教授主持,第二阶段由评估专家组组长曹顺庆教授主持。评估专家组对中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及自我评估准备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院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优秀。
       17.6月14日,本学期第12期(总第213期)“文心阁”交流活动在文汇楼227会议室进行,李占平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李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教学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18.6月15日,2017级汉语言文学卓越班全体同学在教学五楼5209教室举行《史记》学习成果交流会,此次交流由古代文学授课教师刘生良教授策划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