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19年第4期工作简报(总第八十二期) (2019年3月9日-3月24日)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量:   分享到:

        1、3月10日,我院举行2016级汉语言文学卓越教师实验班新学期师生见面会暨实习就业经验分享会。2015级及2016级卓越班项目主任王晓鹃老师主持会议,写作教研室刘国欣老师、2015级卓越班范宇颖、卢文静和2016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

        2、3月11日,学科建设处姚若侠处长、闫文杰副处长一行5人来我院进行调研。张新科院长、苏仲乐副院长、王同亮副院长、李斐副书记参加了座谈。

        3、3月12日-15日,我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带领李跃力副院长、中国古代文学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王伟、课程教学论教研室教师李军亮、辅导员范虹鹭和教学秘书岗位助理6人赴北京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就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一流学科建设、党建、人才培养、国际化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4、3月12日,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研工部部长宋传东与副院长王明道、周正朝,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张明超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张新科院长、孙清潮书记、苏仲乐副院长、王同亮副院长、李斐副书记及研究生秘书王鸿参加了座谈。

        5、3月12日,长安学术讲座第351期,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4层409会议室举行,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联系导师李葆嘉,作了题为“当代语言学理论:植根于往昔语义学著作之中”的报告。

        6、3月12日,长安学术讲座第352期,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4层409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姚振武,作了题为“上古汉语语法的综合性及其原因”的报告。

        7、3月15日,我院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见面会在文汇楼215会议室举行。来自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的副校长、语文名师石馨和来自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的语文名师张睿参加了见面会;我院张新科院长、王同亮副院长,指导专家程世和、贺卫东及办公室主任张荣华出席。

        8、3月18日,由我院与财务处联合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协办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与日常报销专场答疑咨询会,在文汇楼111报告厅召开。财务处副处长王冀茹、会计核算科科长陈文、财务联络员孙锐、综合管理科孙荣新和个税专员王江鹏,以及近50名教职工参加了咨询会。

        9、3月18日,我院2015级和2016级汉语言文学卓越教师实验班项目主任王晓鹃老师,带领2015级和2016级卓越班40名同学赴汉中开展教育见习及文化考察。

        10、3月19日,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建设工作会议,我校副校长、中心主任党怀兴,常务副主任李西建,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闫文杰及中心部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西建主持。会上大家共同就非遗展览馆建设方案、2019年度项目申报部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11、3月23日,长安学术讲座第353期,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111报告厅举行,日本学习院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研究员王瑞来教授,作了题为“何谓日本?讲题:日本国号形成蠡测”的报告。

        12、3月23日,我院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汉中分中心在陕西理工大学成立。来自我校、陕西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延安大学、西藏民族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渭南师范学院、榆林学院等9所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成立仪式。活动由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副主任柯西钢教授主持。

        13、3月23日,由我院与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联合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协办,党圣元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代文体观念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报告会暨中国古代文体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北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30余位学者参会。我校副校长党怀兴,我院教授、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李继凯,苏仲乐副院长等出席开题报告会。

        14、3月24日,由我院与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主办,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濮文起担任首席专家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民间宗教思想史”开题报告会在我校教育博物馆西附楼举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四川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天津社科院及我校等的2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我校副校长党怀兴,我院教授、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李继凯,我院苏仲乐副院长等出席开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