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19年第11期工作简报(总第八十九期) (2019年6月17日-6月30日)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量:   分享到:

       1.6月17日-23日,“四海桥楚论坛”第三期,在文汇楼C段424会议室举行,美国布朗大学东亚研究系中文部高级讲师胡龙华教授作了题为“语音教学”、“语法教学”、“跨文化交际”、“教学实践指导一”、“教学实践指导二”等五场报告。

       2.6月22日,长安学术讲座第366期,在我校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附楼S301举行,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中文语言项目负责人梁霞教授,作了题为“国际汉语教师在跨文化交际中的文化立场与文化态度”的报告。

       3.6月24日,我院“山海凭风起 来日必可期”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在长安校区新勇活动中心学生剧场举办。院长张新科,副院长苏仲乐、杨晓斌、王同亮,副书记李斐,学院工会主席王怀中以及部分学院老师出席活动,近500名毕业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情意浓浓。

       4.6月25日,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我院副院长苏仲乐当选为副秘书长。

       5.6月26日,学校董治宝副校长、学科建设处处长姚若侠、副处长闫文杰到我院开展调研,我院院长张新科、党委书记孙清朝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6.6月26日,我院在长安校区博2-1137举行研究生社区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院研究生会党支部成立大会。学校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刘瑜、研工部部长宋传东,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副书记李斐等出席会议。学院研究生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相关辅导员和院党委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斐主持。

       7.6月28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一行来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针对“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展开调研。陪同调研的有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清华大学教授史静寰、教育部研究生司质量处一级调研员林晓青,以及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处长(主任)张和平。在我院考察期间,副校长党怀兴,学科建设处等有关职能部门以及我院党政领导、相关负责老师等陪同参观。在学校举行的座谈会上,张新科院长结合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围绕评价方式、评价内容、分类评价、区域倾斜、特色优势凸显等方面对“双一流”建设评价提出了建议。

       8.6月29日,我院承办的香港教育大学内地沉浸课程研修班在雁塔校区启夏苑举行结业典礼。学院副院长苏仲乐、王同亮,沉浸课程教师代表王怀中、李占平、贺卫东出席了结业典礼。典礼由沉浸课程统筹周广干主持。本此沉浸课程为期八周,共有28名香港教育大学中国语文教育专业三年级同学参加了沉浸课程。期间,香港教育大学两位课程负责老师先后曾赴我校对该课程进行督导,为课程顺利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