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文学院2020年第7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〇五期)(2020年6月1日-6月15日)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量:   分享到:

1、6月1日,西安市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文学院获批4项,师海军、张锦辉两位老师获批重点项目,任竞泽、刘银昌两位老师获批一般项目。

2、6月3日,行政政工党支部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辛田主持,王同亮副院长讲授主题党课,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3、6月3日,学工组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应急处置及信息上报工作传达安排会,学院副书记李斐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4、6月4日,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以“做好课程思政答卷,谱写立德树人新篇”为题,为秘书与写作教师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讲授“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5、6月4日,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新科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唐宋文学党支部讲授了“立德树人,教师之本”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伟教授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6、6月4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10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洋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德勒兹与法国电影哲学的兴起》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裴亚莉教授主持。

7、6月4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皮影艺术馆暨工作坊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学校博物馆西附楼S201会议室召开,原陕西省群众艺术馆馆长修建桥、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刘征军、西安市皮影项目传承人焦连生、陕西丝路非遗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俊峰,美术学院副院长窦向东、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等出席会议并共同就“陕西师范大学汪天稳皮影艺术馆”设计方案等进行了讨论。

8、6月5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系列讲座第4期,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秦腔丑角表演艺术家张武宏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漫话秦腔的丑角艺术》的讲座,讲座由学校秦腔研究会会长崔创主持。

9、6月5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陕西高校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典型案例认定结果”的通知,文学院青年教师李雅琪主讲的《电影美学》成功入选。

10、6月5日,文学院党委委员赵学清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古代汉语教师党支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讲授了“许慎文化与民族文化复兴”专题党课。

11、6月5日,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新科教授为研究生第十党支部讲授“端正学风,求真创新”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金健萍同学主持。

12、6月6日,文学院与教务处本科招生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与中学生谈经典”系列公益讲座第五讲顺利举行。本场讲座由文学院赵学清教授主讲,副院长杨晓斌教授主持,讲座在Classin、陕广新闻等平台同时在线直播。

13、6月9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11期,南京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苗怀明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话说四大名著的由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刘军华副教授主持。

14、6月11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12期,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文系王红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大诗人笔下的小人物——以唐诗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祁伟副教授主持。

15、6月11日,文学院组织开展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答辩会。学院副书记李斐、团委书记辛田、全体辅导员及现任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会议由马嘉宏同学主持。

16、6月12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系列讲座第5期,我校秦腔研究会会长、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特聘讲师崔创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秦腔音乐的魅力》的讲座,讲座由高益荣教授主持。

17、6月13日,文学院与教务处本科招生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与中学生谈经典”系列公益讲座第六讲顺利举行。本场讲座由文学院曹胜高教授主讲,副院长王晓鹃教授主持,讲座在Classin、陕广新闻等平台同时在线直播。

18、6月15日,文学院在文汇楼A段二层举行“五合一”工作坊揭牌仪式,文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教研室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院工会主席、博士、硕士学科点负责人以及秘书学教研室、写作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副院长王同亮主持。

19、6月15日,文学院在文汇楼A段一层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主题为“中文一流学科建设的现状与路径”,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学科点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清潮主持。

20、6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等一行5人来学校评估验收学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及兄弟院系分别汇报了第一批入选单位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建设情况。会后,评估专家实地走访了解文学院党建阵地、成果展示和社会服务等情况。

21、6月15日,教育部主办的第二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评选完成,并对相关优秀作品推荐展示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文学院柏俊才教授的《唐诗与长安民俗节日》、郭迎春老师的《礼仪之邦 文明雅范——礼仪文化与道德实践》被评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