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文学院2020年第8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〇六期)(2020年6月16日-6月30日)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量:   分享到:

1、6月16日,文学院为2017级公费师范生、非师范生开设的为期六周的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课圆满结束,课程通过解答学生有关就业创业的疑惑,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

2、6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文学院团委举办的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完成授课、研讨,共有101名本科生、研究生骨干参加培训。

3、6月17日,教务处发布《关于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结果的公示》,文学院段锦如、刘凯悦、张泽茜、董宇琪、李楠、王静茹、谢雅雅、杜笑冰、廖家燕、杨翠萍、明钰、梁嘉颖、孙凯旋13位同学的论文入选。

4、6月18日,教务处发布《关于公布“战疫情、聚正能——我们在一起”征稿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其中文学作品类,文学院学生杨钰莹、金乡雨获一等奖,张琛、张涵获优秀奖;诵读作品类,吴静怡获二等奖,梁艺馨、符欣琪、赵妤婕、臧连娇、孙夏昱获三等奖,何家颐、湛素不达获优秀奖。

5、6月18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13期,浙江大学胡可先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新出文献与唐代文学研究增长点》的讲座,讲座由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王伟教授主持。

6、6月19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系列讲座第6期开讲,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青年打击乐教师、国家三级演奏员赵磊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秦腔打击乐鉴赏》的讲座,讲座由高益荣教授主持。

7、6月20日,由文学院与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与中学生谈经典”系列公益讲座第七讲顺利举行。讲座由胡安顺教授主讲,副院长王同亮主持,讲座在Classin、陕广新闻等平台同时在线直播。

8、6月20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全体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及19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晓明主持。

9、6月22日,教务处发布《关于公布2019级“莆田市公费师范生”选拔结果的通知》,文学院非师范生赵颖、王玉婷、卓琳、周丽珊四位同学获准2019级“莆田市公费师范生”资格,进入汉语1902班学习。

10、6月22日,教务处发布《关于公布2019级国家公费师范生转专业结果的通知》,校内2019级4名公费师范生高丽芳、邓巧悦、夏梦媛、刘冰悦获准转专业进入文学院汉语1901班学习。

11、6月23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15期,北京稻来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李勇导演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揭秘美食纪录片创作——<风味人间Ⅱ>导演分享会》的讲座,讲座由李雅琪博士主持。

12、6月23日,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行政政工党支部在文汇楼A段116党员活动室召开发展党员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专题组织生活会,行政政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辛田主持。

13、6月23日,教务处公布了2019级本科非师范生和普通师范生专业分流结果,共有27名其他学院同学转入文学院学习。

14、6月24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14期,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所梁展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想象的还是政治的共同体:再思本尼迪克特·安德森的民族主义理论》的讲座,讲座由陈越副教授主持。

15、6月26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系列讲座第7期开讲,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锦航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漫话秦腔的旦角艺术》的讲座,讲座由学校秦腔研究会会长崔创主持。

16、6月27日,由文学院与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与中学生谈经典”系列公益讲座第八讲成功举办。讲座由吴言生教授主讲,副院长李跃力教授主持,讲座在Classin、陕广新闻等平台同时在线直播。

17、6月28日,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汇楼A段116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闫晓明主持。

18、6月28日,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靳希博士主讲的《中国古代文学》课程获“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文科组三等奖。

19、6月28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第67批面上项目拟资助名单。博士后谢友中主持的“越南汉籍《音字贯通》与相关清代广州粤方言韵书研究”、博士后张凯主持的“《字类标韵》的文献整理与语音比较研究”获得二等资助。

20、6月29日,文学院召开全体本科生线上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动员会。文学院副院长李跃力、副书记李斐、教学秘书刘军华应邀参加并做相关要求,会议由辅导员程海峰、王秋婷、王鑫分别主持。

21、6月29日,经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全体教授选举,全体委员投票表决,按照学校《关于学院学术委员会换届的通知》及《文学院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细则》安排,确定15位教授为文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并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同时聘任科研秘书吴小龙为学术委员会秘书。文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主任委员邢向东,副主任委员王晓鹃;委员(以姓氏笔划排序):任竞泽、张新科、李永平、李继凯、苏仲乐、杨晓斌、赵学清、柏俊才、贺卫东、党怀兴、黑维强、程国君、裴亚莉。秘书:吴小龙。

22、6月30日,文学院在长安校区中央水池前举行了 “文接四海,心动未来”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代表、毕业生辅导员以及2020届在校毕业生共4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书记李斐主持。

23、6月30日,文学院研究生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研究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马佩仪、研究生会党支部沈云霞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