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文学院2020年第18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一十六期)(2020年11月30日-12月13日)
发布时间:2020-12-20     浏览量:   分享到:

1、11月30日,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文学院党委接受首批全国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验收。孙清潮汇报了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过程中的落实情况、特色举措及创建成效。学校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建设单位负责人,各建设单位所在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2、11月30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30期,北京师范大学张德建教授作了题为《学术三分与苏轼精神品格的历史价值》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魏景波教授主持。

3、12月1日-10日,文学院“文心”语文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在长安校区举行,西安市铁一中教学名师贾鑫作了题为《语文课堂教学的切入艺术》的讲座;高新一中教学名师高阿超作了题为《让学生爱上语文》的讲座;安康市中学语文教研员邱俊作了题为《让语文学习真正发生》的讲座。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及本科公费师范生等近百人参加了讲座。

4、12月2日,本学期第14期(总第260期)文心阁活动在长安校区顺利进行,同学们通过前期预约报名参加,文学院文艺理论教研室青年教师谢欣然应约做客。活动中,谢老师围绕“人文精神”的相关话题,与大家面对面交流。

5、12月3日,文学院在文汇楼A段215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清潮主持。

6、12月4日,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提交的《“讲好扶贫故事,共赴全面小康”调研报告》被评为“省级优秀调研报告”。本次评选结果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与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发布。

7、12月4日-12月9日,文学院第186场至第189场博士研究生报告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的4名博士研究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院各年级不同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8、12月11日,学校“2020年纪念‘12·9’运动暨阳光体育半程马拉松接力比赛”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文学院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共有38名学生运动员、50余名志愿者参与,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荣获比赛第四名。

9、12月11日—13日,部属师范院校首届“未来语文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展示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文学院副院长李跃力、课程教学论教研室李军亮、尹雪娇等带领10名师范生参加展示,经过主题演讲、基础知识考试、微课展示三个环节的比赛,师范生邹嘉欢获特等奖、高俊辉获一等奖、吕涵林获二等奖、阴文涵等7名同学获三等奖。

10、12月12日,学校第二届“红烛杯”师范生演讲大赛决赛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文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张端容、张星获特等奖,陈馨怡、兰依倩、曾晶、潘婷、邓巧悦获一等奖,李林贞、田小萍获二等奖。

11、12月12日-13日,文学院秦风诗社作为陕西省高校学生代表受邀赴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参加“纪念张载诞辰1000周年-横渠书院开园仪式”,并诵读《西铭》《东铭》。社科处副处长、文学院教授柯西钢,本科生辅导员程海峰、刘清华带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