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文学院2020年第12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一十期)(2020年9月7日-9月20日)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量:   分享到:

1、9月9日,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雁塔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副院长苏仲乐、杨晓斌、王晓鹃、李跃力、王同亮及副书记李钊、各专业硕士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杨晓斌主持。

2、9月9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名单,文学院教师王伟(文学)、师海军、朱湘蓉获得一般项目,冯超获得青年项目。

3、9月10日,文学院在文汇楼111报告厅举行“师之道·师之惑·师之福——师范生与名师面对面”交流活动。与会嘉宾有校级、省级教师名师刘生良,校级教学名师郭迎春,学院副院长李跃力、副书记李钊,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师贺卫东、王元华、尹雪娇,优秀毕业校友马宁、郭凯、吴桐菲、刘文俊以及2018级、2019级师范类本科生代表。座谈会由李跃力主持。

3、9月10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的通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申报、文学院牵头建设的陕西皮影传承基地入选。此前,该基地已获批教育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4、9月11日,文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学术交流座谈会”在长安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副院长杨晓斌、李跃力及副书记李钊、各专业博士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杨晓斌主持。

5、9月11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立项名单公示》,张新科教授的《<史记>文学经典的建构过程及其意义》和邢向东教授的《近八十年来关中方言演变研究》喜获立项,填补学院空白。

6、9月12日,文学院与西安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丝路讲坛节目播出第七期,主讲嘉宾是吴言生教授,主讲题目是《中国茶的丝路传播》和《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

7、9月12日-13日,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在雁塔校区圆满完成。针对今年得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学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296名新生顺利入学。

8、9月15日,教务处发布《关于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结果公布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结果公布,本科生邹嘉欢、田欣乐等20位同学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立项。

9、9月16日,教务处发布《关于公布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诗文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其中经典诵读大赛:本科生张洁、张朝阳等获一等奖,胡琴、马静分获二、三等奖,余蔷薇获优秀奖,教师郭迎春、王昭、王鑫获优秀指导教师;“诗教中国”大赛:本科生何欢获二等奖,李格等获三等奖,李悦等获优秀奖;“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本科生王心怡获一等奖,谢雨轩等获二等奖,刘凯悦等获三等奖,咸富花等获优秀奖,教师杨国庆、魏景波、程海峰获优秀指导教师;“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周郎等获二等奖。

10、9月16日,文学院本学期第1期(总第247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文心阁(文汇楼227室)举行,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军亮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中,李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工作经验,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语文教学技能方面的指导,并在交流环节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11、9月18日,“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专家评审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评审专家组由国家语委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专家、教育部中文教指委专家、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专家、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专家等组成。我校校长游旭群、副校长党怀兴、董治宝,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及三级以上教授,相关学院院长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治宝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