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文学院2021年第14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三十一期)(2021年9月13日-9月30日)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量:   分享到:

1.9月13日,学校党委宣布文学院院长任命决定。原院长张新科、新任院长苏仲乐、党委书记闫文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怀兴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宣布会后,学院在文汇楼A段111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9月14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2022年研究生线上招生咨询会,院长苏仲乐教授在线宣讲文学院招生咨询会。

3.9月15日,由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2021年“铸研·逐梦”雏鹰考研行动系列讲座(文学院专场)在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举行。文都教育考研讲师韩灵君主讲,2019级非公费师范生参加本次会议。

4.9月18日,陕西师范大学校友作家论坛在长安校区文汇楼举行。论坛由陕西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和文学院主办,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协办。来自我校校友作家、评论家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5.9月2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文汇楼A段215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6.9月24日-26日,“重返与超越:雷蒙·威廉斯诞辰一百周年暨文化研究的旅行”学术研讨会在长安校区文汇楼举办。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理论研究中心、《文艺理论与批评》杂志社及文学院共同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40余名学者参会。

7.9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程巍教授为文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韦勒克和沃伦的《文学理论》与1980年代中国文艺学重建”的学术讲座。

8.9月25日-27日,“‘文学与共同生活’:《外国文学评论》第十八届学术研讨会”在长安校区文汇楼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外国文学评论》主办,文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评论》编辑部及其他高校共40余名学者参会。

9.9月26日,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院长杨向奎、副院长李青林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交流。

10.9月27日至3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彰显新时代青年风貌,文学院组织开展“青春颂华诞,文心绣锦章”为主题的多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1.9月28日,第279期文心阁活动在文汇楼A段227室举行,民俗与民间文学教研室孔军老师以“让青春继续:谈谈大学生学习与恋爱的那些事儿”为主题与学生做交流分享。

12.9月29日,教务处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结果的通知》,文学院7门课程入选,分别为苏仲乐教授负责的《西方文学》、李永平教授负责的《文学人类学》、赵文教授负责的《文学理论》、郭雪妮副教授负责的《比较文学概论》、霍炬老师负责的《古代文论》、李雅琪老师负责的《电影美学(外国)》、杨国庆老师负责的《书法》。

13.9月29日,为进一步引导、鼓励、支持学院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赴基层干事创业,帮助2022届毕业生备考,引导学生认识选调事业,文学院在文汇楼A段111会议室举行选调生报考动员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