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张新科教授、赵望秦教授、高益荣教授赴重庆参加《史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16     浏览量:   分享到:
      (李月辰报道)2016年11月9日至12日,由中国史记研究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研究院、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巴渝文化发展论坛暨《史记》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共九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论题涉及司马迁生年考证、《史记》文本研究、司马迁思想与当代中国发展、巴渝地区文化建设等问题。
       我院院长、中国《史记》研究会副会长张新科教授与赵望秦教授、高益荣教授赴重庆参加本次会议。张新科教授于1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向大会赠送由他本人主编、赵望秦教授审定的《百大家评注< 史记>》、《< 史记>评注读本》两部古籍整理类著作,这两部著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外史记文学研究资料整理与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列入《史记文学研究典籍丛刊》第二辑,其学术价值获得了与会学者的一致肯定。开幕式后,张新科教授主持了大会发言,与各位专家就《史记》研究相关问题展开交流研讨。三位教授都参加了会议安排的小组讨论,赵望秦教授、高益荣分别在小组讨论中发言,就《史记》文献整理、《史记》与中国文化关系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闭幕式上,张新科副会长代表中国《史记》研究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学术总结,并对今后的《史记》研究提出了期望。本次会议展现了我校在《史记》研究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彰显了我校在《史记》研究领域中的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