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王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杜维玲、徐海芹)6月5日下午,由我院古代文学专业王伟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新出土墓志与隋唐家族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报告会在长安校区文汇楼409会议室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国星、山东大学郑杰文、武汉大学尚永亮、北京大学廖可斌、清华大学刘石、西北大学李浩、暨南大学程国赋等学者担任本次开题会评审专家,首都师范大学左东岭教授任专家组组长。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主任高宝荣,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王志伟,我校副校长党怀兴,社科处处长柯西钢、副处长史红庆,我院院长苏仲乐、党委书记闫文杰、副院长王晓鹃,美术学院院长韦兵等出席会议。校内、外学者及科研院所专家研究员30余人参与讨论。会议开幕式由柯西钢教授主持,开题讨论会由左东岭教授主持。

 项目首席专家王伟教授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专家组就课题的研究对象、研究视角以及学术贡献等方面给予点评。

 评审专家组经讨论,一致同意“新出土墓志与隋唐家族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通过开题。左东岭教授总结发言,希望能继续推进和深化重大项目的研究,推进陕西和西北的古代文学研究,为传统文化的创新型发展和创造性转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