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匡燮散文创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刘姝含 摄影:黎秋羊)6月26日下午,由我院、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美文》杂志社、西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匡燮散文创作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文汇楼A111报告厅顺利召开。《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陕西省评论家协会主席、我院教授李震,西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浩以及李星、晓雷、和谷、吴克敬、杨乾坤、段建军、邢小利、仵埂、杨乐生、周燕芬、高亚平、张孔明、王刚等全省知名作家评论家,匡燮先生的遗孀郭薇林及其子女,我校副校长党怀兴,我院院长苏仲乐、副院长王晓鹃,我院钟海波、张宗涛、刘国欣等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苏仲乐主持,研讨会由李震主持。

党怀兴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匡燮先生的文学成就,介绍了我院优良的文学传统和悠久的创作历史,提出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增进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为文学创作做出贡献的希望。他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将持续关注散文创作,加强对优秀散文作家的研究,开展多样化的学术交流活动,持续推出具备较高艺术价值和独特审美追求的精品力作。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穆涛、高亚平分别在贺信和致辞中表达了对匡燮先生的深刻怀念和赞美以及对先生的文学作品的高度评价。

在讨论阶段,晓雷、李浩、匡燮先生的老同事李娜女士、郭薇林及其余18位文学界代表和校内代表分别发言。追忆了匡燮先生的过去,讨论了先生散文创作中的学术追求,肯定了先生的创作对中国文学发展的重大贡献和重要影响。穆涛和李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