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协办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新时代高校秘书学专业创新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交流秘书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促进秘书学学科建设和秘书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新时代高校秘书学专业创新与发展论坛”于2022年8月4日至6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论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57届高等教育博览会的组成部分,我院作为会议协办单位参与此次论坛,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

       8月5日上午,会议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陕西师范大学会学院党委书记闫文杰进行欢迎致辞。

       专题报告部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胡鸿杰教授对《秘书学国家标准》进行解读。之后,我院赵颖老师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秘书专业建设的思维转型与建设路径》的主题报告。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秘书学系系主任赵艳林作了题为《秘书学专业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的报告,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秘书学系系主任张轶楠作了题为《从KSA秘书职业能力模型谈秘书专业人才培养》的报告。三所高校代表的发言分别介绍了所在院校秘书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情况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