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陕西方言口传文化遗产典藏与综合研究”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侯治中)为进一步提高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项目研究质量、促进产出标志性应用成果,8月1日,由邢向东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国家语委重点专项“语保工程二期·陕西方言口传文化遗产典藏与综合研究”项目推进会在陕师大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附楼S313室顺利召开。

       课题负责人邢向东、三个分课题负责人柯西钢、高峰、韩承红,课题主要参与人黑维强、口头文化转写负责人张永哲以及其他课题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邢向东教授首先传达了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近期召开的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二期专项集中汇报会的精神,强调本课题应以产出具有地方特色、应用特色的标志性成果作为主要导向,成果内容应面向大众、面向社会,突出体现应用价值。邢向东传达了语信司田立新司长对课题调查研究过程中要加强知识产权安全、信息安全、经费安全的指示精神。根据语信司领导的要求和语保中心的安排,结合目前课题的进度,邢向东对整个课题的开展、经费的使用、以及结项成果的呈现方式等做出了整体上的规划与设计。

       随后,黑维强教授、韩承红教授、高峰教授、柯西钢教授、张永哲、李彦坪结合分课题在调查、摄录、转写和综合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现状,结合语保工程的前期成果、调查材料,就本课题的最终成果展开讨论。项目组就此问题达成共识,确定了课题结项成果的呈现形式。最后黑维强介绍了《中国语言资源集·陕西》的出版进度。

       据悉,会后各分课题已经赴相关地区展开摄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