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中国语言资源集·陕西》预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郭敬一)9月9日上午,由黑维强、邢向东教授担任主编,陈荣泽、高峰、柯西钢教授担任副主编的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中国语言资源集·陕西》预验收会议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215会议室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我院乔全生教授、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张世方教授、兰州城市学院莫超教授、河南大学辛永芬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吴继章教授担任本次预验收会议评审专家,乔全生教授任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曹军平调研员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项目组成员黑维强、邢向东、高峰、张永哲、郭敬一参加了线下会议,项目组成员柯西钢、陈荣泽教授和编委会的成员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邢向东教授主持,专家组的评审和讨论环节由乔全生教授主持。

预验收专家充分肯定了编委会为编撰《中国语言资源集·陕西》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高质量成果,也对《中国语言资源集·陕西》进一步的修订工作提出了详细的建议。预验收专家组经过集中评议,一致通过《中国语言资源集·陕西》预验收。项目组负责人黑维强、邢向东教授表示,要竭尽全力修改和完善《中国语言资源集·陕西》,打造高质量的标志性成果,为国家语言资源的保护工作做出贡献。

预验收会议结束后,课题组成员就修改和完善《中国语言资源集·陕西》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