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卓越班参加第四届新教材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冯怡婷)10月28日至29日,《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编辑部举办第四届新教材教学研讨会,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卓越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参会,学习新教材普及大环境下语文教学的经验与思路。

本届研讨会邀请长期探索、研究新教材使用的专家与名师,就新课标深读、新教材理解、教学理念领悟等话题进行了重点讨论,探讨了学习任务群、学科目标建设等热点话题,分析了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并交流了相关经验,为语文教学的发展献计献策,开拓新思路。

研讨会主要以示范课、教学解说、教研报告、专家评课等方式开展,来自山东淄博实验中学、辽宁大连第24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中、南京宁海中学、复旦大学附中、重庆巴蜀中学等学校的一线语文教师进行了示范授课与说课展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重庆育才中学、江苏省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省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围绕语文新教材教学做了精彩的报告与评课。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学习一线名师与专家的教学经验,探究在新课改下如何把提升学科核心素养有效落实到课堂实践。经过两天的学习与探讨,同学们对未来新教材下的语文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今后,他们将继续精进教学技能,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为成为一名卓越师范人才而不懈奋斗,努力在教育报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