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博雅青年论坛暨第六届《史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1-03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郑新煜)2022年12月30日,“北京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博雅青年论坛暨第六届《史记》论坛以线上的形式召开。文学院高益荣教授、程世和教授、杨晓斌教授、赵文教授、王晓鹃教授、何悦玲副教授、刘彦青副研究员和我院14位本科、硕士和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共收到报告论文29篇,内容涵盖语言、文献、文学、思想及域外传播等多个研究领域。报告分为文学组和语言文献组两组进行,秉承“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的原则,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这次论坛为两校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了一次与北大师生近距离学习的机会,受益匪浅,学生相互点评的环节为论文的继续打磨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对于推进《史记》及史记学研究大有裨益。

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副系主任宋亚云主持了开幕式,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副系主任程苏东及我院副院长赵文做了开幕致辞。闭幕式由我院副院长王晓鹃主持,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副系主任宋亚云及我院教授杨晓斌做了闭幕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