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首页 >> 公告 >> 学工 >> 正文
​文学院文明宿舍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量:   分享到:
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转眼期末考试已经来临。为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和离校环境,文学院特向全体小伙伴们发出如下倡议:
       期末早复习
       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同学们一定要学会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认真总结每门功课的重点、难点,以及本学期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结合个人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复习计划。把老师复习课的内容和自己的复习计划结合起来,以实现复习效率的最大化,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纪律严遵守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大学生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同学务必严肃考风,严守考纪,展现我院学子的优良素养,自觉抵制作弊行为,诚信应考。在考试中,坚决杜绝各种考场舞弊行为,净化考场环境,切实遵守考试规定,用真实的成绩呈现自己的学习情况。
       生活小贴士
       宿舍是公共空间,同学们要勤打扫宿舍卫生,杜绝违章电器,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为大家生活和休息提供一个舒适、干净、安全的宿舍环境。同时,应注重合理安排饮食,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在休息时间玩电脑、打电话,不要影响他人,保持充足的睡眠,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当中。
       做文明毕业生
       即将离校的各位毕业生同学们,请同学们做到以下四点:
       一、怀感恩之心、树自身形象。
       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品德。感谢学校、老师教诲之恩,给周围的老师、同学们展示一个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自我,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来回报母校。如参加一次义务劳动,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个走向社会的发展计划,为低年级同学们留下一份学习、考研/考博、就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等。
       二、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离校前的准备工作,做到文明离校。  
       讲文明礼貌,自觉维护学校治安秩序。严禁吸烟、酗酒、蓄意闹事、打架斗殴。与其放肆的宣泄一把,不如把青春的成长沉淀为心灵的升华。切记谨记校规校纪,我们有良好的开端,还要有完美的结局。师大是我们共同的家,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三、爱护校园,积极维护寝室环境。   
       尽管即将离开母校,现在你们仍是师大的一员。熟悉的校园,熟悉的面孔,我们肩上留下的是传承,我们有义务把这份责任进行到底。离校前要确保寝室卫生,保证内部设施完好无损,将你居住三年的寝室和床位整洁、完好地留给下一届新生,将一份清洁珍藏,为他们传递一份幸运和祝福。
       四、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
       为学校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留下美好的回忆,尽己所能为母校校园增添色彩。通过跳蚤市场,将使用过的书籍等不需要的物品整理好,离校前转手或捐赠于那些真正需要他们的人,让它们继续实现应有的价值,实现资源的循环使用,同时也把根植于师大的那一份爱与期望,传递下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完美的冲锋拿下这期末工作的最后一役。正是这样一代代学子一次次的不懈努力和坚持,才形成了师大人敦行励志,积学厚德的优良品格。祝愿同学们期末取得好成绩!祝愿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文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