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首页 >> 公告 >> 学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量:   分享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清风沐校园  献礼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组织单位

中共陕西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五、作品内容及形式

(一)作品内容

以文学创作类作品为载体,全方位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的新风新貌新变化,体现廉洁修身、敬业奉献、自强不息的品德涵养以及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精神追求。所报送的作品要紧扣时代主题,充分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党的红色血脉与精神谱系,做到特色鲜明、立意深远、构思新颖,有较强的吸引力与艺术感染力。

(二)作品形式

包括小说(含微型小说)、诗歌(诗词)、散文(杂文、随笔)、报告文学、戏剧文学(含小品剧本)。小说10000字以内、散文3000字以内、报告文学4000字以内、诗歌每首30行以内,提倡2000字以内的精短美文。

六、作品报送要求及参加步骤

(一)报送要求

1.征集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各类征集作品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学校对获奖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成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报酬,作者享有署名权。凡是投稿参加征集的人员,均视为已经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

2.征集作品用A4纸WORD文档排版,其中主标题用2号方正小标宋体居中排版,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排版,二级标题用3号楷体加粗排版,正文内容用3号仿宋排版,段首缩进2个字符,页码位于页面下方居中。文末注明作品类型、作者姓名、单位(班级)、职务、联系电话等情况。

(二)参加步骤

1.参赛作者按照要求将作品电子版及纸质版交至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2.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将本单位优秀作品电子版及纸质版汇总后于11月4日前报送至文学院党委,联系人:李老师,电话:85310025,投稿邮箱:wxydw@snnu.edu.cn。地址: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114办公室。

3.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项,组织单位将根据报送的作品组织专家评审,根据专家意见研究确定最终获奖结果。学校纪委办公室将在“陕师清风”微信公众号适时推送获奖作品。




中共陕西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