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首页 >> 通知 >> 学工 >> 正文
转发关于举行第二届“感念师恩 难忘师情”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   分享到:

文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校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落细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持续推进我校《关于深入开展“学党史、明师德、铸师魂”专题教育实施意见》,引导广大师生传承“西部红烛精神”,铸塑“两代师表”形象,学校面向广大师生、校友举行第二届“感念师恩 难忘师情”主题征文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我身边的好老师”为主题,从“学生记叙授业良师”“老师感念前辈先生”“校友回忆大学老师”等丰富的视角,记叙一代代陕师大教师为学、为事、为人的温暖故事,用文字的力量向他们送上崇高的敬意。

  二、参与对象

  全校教职工、学生、校友。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应紧扣主题,情感真挚,可读性强,传递正能量,做到真实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二)体裁不限,题目不限,2500字左右;

(三)文稿用 word 文档,标题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28磅;

(四)建议图文并茂,作品中应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身份及联系方式;文档命名方式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教师/学生/校友”;

(五)作品须为原创,未在公开出版书籍、报刊及互联网上发表,学校对获奖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投稿人享有署名权。

  四、进度安排

(一)作品征集阶段(2021年10月18日-11月5日)

  在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中进行活动宣传,参与者根据要求撰写征文。

(二)学院初审阶段(2021年11月5日-11月12日)

  学院组织评审小组,对征文作品进行初审。

(三)学校评审阶段(2021年11月12日-11月15日)

  学校组织评审小组,对获奖及优秀作品进行评审。

  五、奖励和宣传

  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励,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优秀作品将在《陕西师大报》、学校官微等平台通过专栏进行宣传展示并汇编成册。

  六、报送要求

  请广大师生员工、校友于11月5日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changfengzhengwen@126.com。

  联系人:杨天格尔

  电 话:18645075687

  邮 箱:changfengzhengwen@126.com


文学院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