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首页 >> 通知 >> 学工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量:   分享到:

一、复试时间、复试平台及复试内容

(一)复试时间

1.资格审核:324-25

2.模拟演练:326-27日(具体安排见各小组复试QQ群)

3.各环节考核:327-29日(专业具体复试时间见各小组复试QQ群)

(二)复试平台

本次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双机位在线形式,复试平台采用“腾讯会议”软件(“钉钉”软件备用),请考生务必提前在腾讯会议官网下载安装“腾讯会议”及“钉钉”最新版本。具体要求如下:

1.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作为主机位)1部智能手机(作为副机位)。

1)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约50cm处,主机背面靠墙(如下图2所示),主机位画面必须能看到考生整个复试活动区域(即显示头部、桌面以上的身体、桌面、手);如下图1“主机位示意图”所示。

2)副机位置于考生侧后方1米左右,45度拍摄考试环境,能够清晰显示考生考试环境、考生前方区域(包含主机位电脑屏幕区域)、双手、桌面和考生侧身位全身或半身;如下图2“副机位示意图”所示。

3)两个机位画面像素要求均不得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电脑建议连接电源、副机位不得连接任何充电或数据传输设备)。如没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4)如将手机作为任一机位,在WIFI环境下使用时,把手机设为“飞行模式”以确保电话无法接入。

效果图如下:

1:主机位示意图


2:副机位示意图

2.软件要求。请考生在主机位、副机位设备上分别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并注册两个不同的用户,将用户名依次命名为:考生编号后4+姓名+主(如:7581+李四+主)、考生编号后4+姓名+副(如:7581+李四+副)。在考试时打开主机位麦克风和扬声器(复试期间保持打开状态),关闭副机位的麦克风及扬声器,以免双重通道产生回声。手机在考试期间须关闭闹钟,拦截来电、短信、App通知等任何可能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应用程序。

3.网络环境要求。为确保网络畅通,考生网络环境建议具备有线宽带、WiFi4G5G移动数据网络等两种或多种形式,如其中一种形式出现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形式继续考试。

4.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考试必要的硬件设备和证件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保证语音清晰、不卡顿、无回声。

5.穿戴要求。要求考生衣着整齐,免冠,露出双耳,且不准佩戴耳饰等饰品。

6.为预防紧急情况,除考生本人联系电话,请考生提供紧急联系人及其电话,确保在发生故障后能及时联系通知(具体提交时间及方式见各小组复试QQ群)。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以下三部分:

1.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2.专业综合面试150分,复试内容与初试内容应有所区别,

更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的测试。

3.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总分50分。

说明:面试环节不少于20分钟。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不合格不予录取;专业综合面试成绩低于90分,不予录取;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低于30分,不予录取。


二、考生需要准备的材料

考生须在324日下午18:00之前将以下材料原件扫描或拍照的电子版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电子邮箱:snnuwyb2@163.com

(一)身份证明材料准备 (必须提供)

1.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初试准考证。

2.诚信复试承诺书(本人签名,模板附后)。

(二)复试补充材料准备

1.必须提供内容:本科学习成绩单(含1-7学期成绩、学院盖章或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及外语资格水平证书。

2.选择提供内容:本科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材料的扫描件。

(三)要求

1.考生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复试期间,考生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在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舞弊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2.所有材料用1PDF文件展示,按照身份证、初试准考证、诚信复试承诺书、其他补充材料的顺序合并,文件名称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一志愿复试材料+报考专业+姓名”。


三、复试流程

时间节点

具体要求

考前45分钟

登录复试平台,查阅系统须知及考试信息;准备身份证、初试准考证等身份查验材料。

考前30分钟

确认准考信息,备存签署诚信承诺书。

考前20分钟

进入复试考场页面,查看考试信息,复试顺序,按要求候场。

本人复试前15分钟

调试话筒、摄像头等设备,确保使用正常,保证手机、笔记本电量充足。

本人复试前10分钟

根据复试小组秘书要求做好准备,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人员,不可随意离开。

复试开始

接受面试邀请,进入面试环节,根据复试专家要求完成复试。

复试结束

退出复试考场,完成复试。


四、纪律要求

(一)考生应知晓并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考试法律法规,不得有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等行为,否则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并将计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二)对于提交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或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学院将根据学校及国家相关规定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三)如考生不能按规定参加复试(包括无故不参加资格审查、设备及考场环境测试等),则视为其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四)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屏、录像或截屏。


五、文学院联系方式

文学院官网网址:http://www.lit.snnu.edu.cn/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汇楼A4406

咨询电话:029-85310176 金老师


六、其他注意事项

达到我院各专业分数线的考生须尽快加入一志愿复试专用QQ群:陕师大文学院2022年一志愿硕士复试群(群号:217947176,入群时请发送:“报考专业+姓名”验证信息,方便管理员审核通过。各专业QQ复试群号将以短信形式通知,请查收并保密。

注意:所有考生应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关注电话、短信、复试QQ群等信息通知,同时提高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陕西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http://yz.snnu.edu.cn/info/1008/2692.htm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2年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