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首页 >> 通知 >> 学工 >> 正文
关于在研究生中公开选聘文学院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文学院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优化研究生干部选拔培养机制,推进学生干部选聘的民主化、公开化、科学化,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培养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按照“优化结构、择优选聘”原则,现面向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公开选聘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记录。

  2.品学兼优,乐于奉献,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有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能团结广大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

  3.严于律己,能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功底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创新精神。

  4.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良,专业成绩或综合考评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无课业不及格、学术不端等情况。

  二、岗位设置

  (一)团委

  研究生兼职团委副书记:1名

  组织部:负责人1名

  实践科创部:负责人1名

  (二)研究生会

  主席团候选人:3名

  办公室:负责人1名

  体育部:负责人1名

  文艺部:负责人1名

  心理部:负责人1名

  新闻部:负责人1名

  (三)宿舍管理委员会

  主任:1名

  三、选聘安排

  (一)个人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参选的同学,填写《文学院研究生干部公开选聘报名表》和《文学院研究生干部竞聘信息汇总表》,6月30日12:00前将报名表和汇总表电子版打包发送至wxyxgz@snnu.edu.cn。报名表和汇总表命名:姓名+学号+原文件名,如:张三 42002666 文学院研究生干部公开选聘报名表。

  压缩包命名:姓名+学号+文学院研究生干部选聘报名。各专业、学生组织要做好宣传,动员优秀研究生积极参与竞聘。

  (二)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学院团委对竞聘人员的参选资格进行审查。如报名材料有造假、信息不实等情况,一经发现取消参选资格。

  (三)竞聘答辩

  组织符合参选条件的人员,通过竞聘答辩的方式进行公开选拔,其中个人陈述3分钟,答辩2分钟(需使用PPT),答辩时间和相关要求将在报名截止后另行通知。

  (四)公示及考察

  竞聘答辩结束后,学院团委讨论酝酿拟聘学生干部名单,进行公示并展开考察,公示时长为3个工作日,考察期为2个月,考察期结束后根据拟聘人员现实表现情况确定岗位。考察期间,拟聘人员如存在态度消极、工作缺乏自主性等不良表现,取消拟聘资格。岗位设置和人员配置情况,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联系人:
王彦昌 联系方式: 029-85303669 13572257438
刘清华 029-85310059 18314598759


附件:1.文学院研究生干部公开选聘报名表

           2.文学院研究生干部竞聘信息汇总表


文学院团委                

2022年6月28日